美术先生之烦恼

画手朋友给讲的事情,其实挺适合美术的。

好吧其实是文风突变的产物·二,上一篇是美术独白。

物理先生喜欢苹果。

有一次,他晃悠到美术的画室,看美术指点学生们创造纸上的世界。

美术先生在画一个组合。

他的手轻轻地握着铅笔,在画纸上轻松愉悦地游走。他下笔极浅淡,物理在一旁不禁担心起铅笔来-那看起来随时要掉下去。寥寥几笔便勾勒出的,是这个初生的婴儿的骨架。虽然简单,却不难想象婴儿长成后眉清目秀的好皮相。

不知怎的,美术的力道用重了点,铅笔在画纸上狠狠一撇,一节稍有磨损的铅笔芯立刻和铅笔诀别,以一片落叶绝望的姿态摔在地上,所幸没有粉身碎骨。美术叹气,取了铅笔和小刀,走到一旁字纸篓边。

物理心不在焉地晃悠着小腿,从附近桌上捞了个苹果,随意擦擦便啃起来。引来几个学生的侧目什么的物理并不在意,本来画室里就没见着有人吃东西,只是他们眼神里透出的几分怜悯叫物理疑惑万分。

物理摆摆头,索性不想了,把目光投向削铅笔的美术。美术有一下没一下地削着,木屑缓缓地飘落。终于令一截石墨从木壳里露出来,美术便拭了刀上碎屑,仔细收好后走了回来。

物理使自己的晶状体曲度大些,继续瞄着美术。美术瞟了他一眼,继而看向那个组合。

美术的瞳孔一缩。

“物理!!!你怎么把那个苹果给吃了!”

后来啊,后来听说物理被禁止进入画室,并且,美术很严肃地在墙上挂了一张标语:

“严禁食用静物。”


评论 ( 1 )

© ▊愿岁月逸然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